駱集益老師,你以為這次原聲帶風暴關鍵何在?

轉貼文:
《海角七號》的音樂總監是我弟呂聖斐和一個好朋友駱集益。看電影時,我深深被情書口白的配樂感動。之後問了我弟,才知道這是駱集益作曲的,並不是我弟。我就想打電話給小駱向他致意。

結果我媽先出手,哈哈。一個60歲的媽媽,看了《海角七號》,也變成影迷,整天聽著音樂套票送的CD,後來就忍不住打電話給駱集益,表達一個曲迷的感動。我跟我媽要了小駱的手機,然後前天打電話給他,告訴他我對他的曲子的熱愛。他說他很感動我打電話給他,能獲得我的肯定他真的很高興,然後就聊了一些參與這部電影音樂製作過程中的點滴。

今天凌晨1點多,小駱又打電話來找我聊天,我才知道之前我那通電話,對他來說竟然如此重要。

原來,電影大紅之後,他看電影官網上的討論,很少看到對他嘔心瀝血之作的回應,大多都是講范逸臣唱的《國境之南》和《無樂不作》(這兩首歌是我弟編曲的,還有大大唱的《愛你愛到死》曲子是我弟寫的),所以感到有點小悶。直到我表達了對這曲子的熱愛,並告訴他我看過《海角七號》的所有朋友,都深深被這曲子感動,他才知道原來大家是很喜歡這首曲子的,心情變得很陽光。當然,我也因此感到相當高興。.......

這次原聲帶風暴的引爆點就是因為沒有收錄1945,我們原本以為這是日人的曲,還惋惜這麼台灣的電影沒法有台灣的曲,後來才知道是駱老師的曲,官網上有多少流言提到1945的感動,請駱老師花點時間留意官網的留言就可以了解大家的支持和感動,加油!
也請大家支持駱老師和呂老師,他們好像有點害羞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slam 的頭像
    islam

    islam的停靠站

    is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